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2022级卓越班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4-15

2024年4月14日为创新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践,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调动师范生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通过组织开展生物学实践技能竞赛,激发学生学习生物学理论与技术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推动实验教学改革,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为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搭建实践平台,提供展示实践技能与创新成果的机会。学院4月14日举办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卓越班教学技能大赛。

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分别是乌市教研中心的甘甜老师以及生科院:张瑞老师、庄伟伟老师、努尔古丽老师、王小静老师、贡莎莎老师、郑蓓老师。老师们用更加专业维度为选手们点评并提出建议。

大赛过程精彩纷呈,每位选手都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风貌。层层设问,科学探究。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邓佳佳同学授课过程自信大方,讲解过程流畅自如,问题设计合理有效,令人印象深刻。这堂课更像是一场科学探究之旅,整堂课中以学生的探究为主,学生通过探究自己发现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掌握知识点。本次参赛的选手们用自己专业的知识,以及大方自信的姿态,为我们带来了精彩一堂堂的课堂。使我们学习到在以后的教学生活中可以使学生通过联系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深入了解相关知识的重要概念,让学生们提高了生物学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此次比赛每位选手运用了不同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让我们感受到了比单一教学方式更加多样化的教育体验。更多的互动和参与,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知识的价值。

本次活动第三部分由评委打分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有邓佳佳同学。获得二等奖的同学有邱熠,严柯南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同学有刘清竹,吴涟漪,刘钰同学。评委组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表示肯定,也对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提出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分享彼此教学经验和教学思路。在评价和研讨中,更深入地探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的设计、学生提高学习科学素养的方法等,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发。多方面的反思和分享,相信会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水平,进而对以后的教学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本次活动通过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组织,得到了广大老师与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教学水平,更是为同学们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知识基础。我们相信,在同学未来的学习和教学生涯中中,大家能够用更好地,更加专业地,更加创新的方式将我们的知识传授给我们的学生。

安萍萍同学讲课                                       胡秋虹同学讲课

邓佳佳同学讲课                                              姜涛同学讲课

 邱熠同学讲课                                          黄比慧同学讲课

吴涟漪同学讲课                                           李振芬同学讲课

刘钰同学讲课                                         张甜甜同学讲课

赵明慧同学讲课                                         严柯南同学讲课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