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3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4-01-10

202413日下午,学院2023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文史楼508隆重举行,学院教育硕士负责人张瑞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还邀请了我院庄伟伟老师、马晓林老师、喀什地区巴楚二中骆艳娜老师、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张秀华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2023级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孙文青主持。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15名研究生报名参赛,比赛形式为10分钟现场模拟授课展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课件制作、教案设计、技能展示、课堂互动等模拟授课环节都表现出色,仪态端庄大方,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活动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模拟授课结束后,庄伟伟老师、骆艳娜老师和张秀华老师分别对各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指出选手们在授课环节中存在板书不规范以及板书于课件没有有效结合等问题。同时老师们也鼓励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练好教学基本功,为做好一个新时代优秀教师而努力奋斗。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最终评选出孙文青为一等奖,黃娅丽、摆琳子、刘禧为二等奖,白月、鲁敏君、张瑞芳、布沙依拉、陈赛翕为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与获奖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最后教育硕士负责人张瑞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张瑞老师首先对参与本次比赛的各位评委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其次鼓励同学们要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能,将学与用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