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汇报暨2022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13

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97日召开了2019级实习支教汇报暨2022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前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方式进行,学院2019级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7个班的全体同学部分远程指导老师及2020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生物科学系主任张瑞老师主持会议

生物科学系主任张瑞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刘彬老师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2019级师范生在4个月的实习支教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今后走上教育教学岗位奠定了基础。同时,希望2020级师范生在今年的实习支教工作中,能够接续2019级同学的精神,发扬学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精神,在实习支教中不仅要提升个人能力,还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学院刘彬副院长讲话

学院2019级师范生代表了实习支教经验分享,同学们从如何从学生角色转换为老师角色、如何管理班级、备课、讲课等多方面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实习支教经历,为即将前往实习支教的2020级学生提供了思想、心理指导和宝贵的经验。

2019级师范生实习支教经验分享

最后,张瑞老师2020级师范生具体的实习工作要求实习中的教学任务实习手册内容的撰写及实习安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希望2020级同学能够汲取学长们的实习支教经验,做好实习前的充分准备

扈鸿霞老师讲解实习支教注意事项

本次大会肯定了2019级同学的实习支教取得的优异成绩,总结了实习支教中的收获及感悟,感受到同学们在各方面都的成长和提高。同时,激励2020级同学提高对实习工作的思想认识,做好即将开展实习支教的思想准备、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

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实习支教经验,为后续专业的实习支教工作做好铺垫,不断推进学院实习支教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生物科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