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2-04-30

2022426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田家炳生物创新实验室进行。由我院领导黄耿青院长致辞张瑞老师、王晗老师、庄伟伟老师、董正武老师、马晓林老师担任评委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的学习与交流。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硕士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加强研究生教学技能创新能力培养,同时推荐一批优秀教育硕士参加校级比赛,我开展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黄院长做了发言,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学大赛的意义做了深刻阐释,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黄耿青副院长代表学院作动员讲话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比赛环节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赛前,参赛选手做了精心的准备,认真备课。课堂上,参赛选手能够熟练地运用教学软件,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丰富多彩。短短的10分钟内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课堂上师生互动互助,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新课改理念。同学们不仅传授文化知识,也渗透了德育教育。创设情境,导入新课,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采用合作、探究、自主学习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理解感悟的能力。同时注重学法指导,让学生喜欢学习,学会学习,自主学习。“立德树人”的学科理念贯穿始终。


参赛同学讲课比赛现场

庄伟伟老师对本届教学技能大赛进行了综合点评,从备课到上课全方位点评,客观公正,妙语连珠,为大家今后的教学技能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付能源、张梦婷同学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参加校级教学技能大赛,评选王欢宁、史丽丽、阿依妮格儿同学为二等奖,古力尼尕尔、韩梓霞、何凯慧、王雯同学为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同学们收获了幸福喜悦和认可。奖状里凝聚了汗水与辛苦,更有期待和鞭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勇创辉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最后学科点带领人张瑞老师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大家的劳动成果表示肯定和赞扬,并鼓励我们继续探索,为今后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祝福我们将来能更上一层楼!

张瑞老师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