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新疆植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新疆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12-07

2021125日,由新疆植物学会主办、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新疆植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第七届新疆植物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年会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重点交流新疆植物科学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国内外研究的最新动态,展望新疆植物科学的未来与发展方向。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所长、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张元明,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与会领导就新疆植物学会近年的发展、取得的进步做了总结,并寄语新疆植物学会,期望广大会员们继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力争在重要科技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助力新疆的生态文明建设,为新疆植物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再立新功。来自新疆师范大学、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伊犁师范学院、新疆中药民族药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200名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年会,并有1400多人在线上关注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上,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在植物多样性保护、植物系统演化与进化、植物对环境的响应与适应、植物逆境生理与分子、种群生态与生态系统、植物与生物间的相互作用与生态影响、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研究方向开展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本次会议由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学院院长赵惠新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陈永坤副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同时,我校2020级植物学研究生陈晓楠、肖钰鑫、马紫荆参加了此次大会的研究生论坛,三位同学现场表现优异最终分获自治区级奖项。

最新疆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潘伯荣先生做了大会总结:新疆植物科学的发展需要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期望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老师、研究生们能继续保持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潜心科研,为新疆植物学科今后的发展与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致辞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地所所长、新疆植物学会理事长张元明致辞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致辞

大会代表合影

生命科学学院获奖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