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退休教师欢送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11

2021年11月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工会及教师党支部在教学主楼509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活动主题为“薪火传承守初心‘新’聚力担使命”的本年度退休教师欢送会暨新进教师欢迎会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拜晓旭同志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赵惠新同志致词,高度评价了五位退休老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并送上一首诗表达了对退休了老师敬意;“一支粉笔,行云流水;两鬓斑白,无怨无悔;三尺讲台,尽显风采;四季耕耘,桃李芬芳”同时,激励新进教师传递教育事业,传承教育精神,祝愿学院不断蓬勃发展!

随后学院领导为到场的三位退休教师阿热甫江艾山尤努斯佩戴光荣退休绶带并赠送了学院退休纪念杯,青年教师为退休教师敬送鲜花。鲜红的“绶带”、晶莹剔透的“纪念杯”,点燃了退休老师们的热情,芬芳娇艳的鲜花,饱含了学院教师对退休教师们的不舍之情和美好祝福。

三位退休老师语重心长地跟大家分享了从教的体验和此时的感触,阿热甫江老师说:“这是我工作了一辈子的地方,现在要离开了,很不舍,但是看到学院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如此有声有色,我相信,生科院的明天是充满希望的”。尤努斯老师和艾山老师也表示很不舍但会一直关注学院的发展,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这就是学院的希望。一字一句都流淌着对学院的深情,对同事的依依不舍,对青年教师的殷殷期待,对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希冀和再创辉煌的信心……

同时,学院新入职教师代表郑蓓博士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加入生科院大家庭的喜悦之情,并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更好地融入工作团队,勇挑责任和担当,做好学生的引导者、领路人。随后三位退休教师向三位新入职的教师传递了代表生科院“薪火传承‘新’聚力”的发展传承接力棒。

青年教师代表古丽皮艳同志发言,她讲述了与退休教师们一起奋斗、共同处事的感人情景。在表达不舍之情的同时,也纷纷祝福退休老师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开启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同时也表达了青年教师们勇于担当责任的决心。

学院学生通过诗朗诵《我们走着您走过的路》青年教师张经博、阿布都如苏力通过歌声《告白气球》和《贝加尔湖畔》,纷纷为退休教师送上了祝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拜晓旭做总结发言希望老教师们在退休之后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常回“家”看看。同时向新入职老师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继续传承老教师的优良作风和教育精神。







学院学生通过诗朗诵《我们走着您走过的路》青年教师张经博、阿布都如苏力通过歌声《告白气球》和《贝加尔湖畔》,纷纷为退休教师送上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