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0-16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教育水平的提高,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为了提高个人竞争的优势,考研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在这不断求索的过程中,我们会迷茫,会疑惑。所以,我们需要一座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灯塔,需要一个帮助解开疑云的锦囊。为了让广大同学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端正考研态度,打好坚实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0月15日组织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在国教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参加考研交流会。

本次会议由黄耿青老师、马晓东老师、王晗老师、张伟老师、李金玉老师、张瑞老师分别介绍植物点、动物点、微生物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点、学科教学点并提出考研意见,由研究生代表地力呼马尔·阿布都许库师姐和付能源师哥与大家分享考研经历。

生物科学20-4班阿米娜·托合提:“今天学院组织的考研交流会,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是是否选择考研的问题。在交流会上我知道了,考研的话最好趁着读大学的时候考,理由是大学我们还在读书,记忆力还好;其次是选择学校,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最后是复习,我觉得心态和方法很重要。”

生物工程21-6班的曹世杰:“在交流会上了解到,考研的话最好趁着读大学的时候考,理由是:参加工作再考会考虑到更多方面,比如婚姻、资金;考研是为了找份更好的工作,直接考研可以为我们找工作提供更高的平台。选择考研需要明白自己考研的目标,考虑自己是否适合考研,家庭经济是否允许,自己是不是一个能坚持到底的人,选择考研后自己是否具备面对一切突发问题的能力。”

考研交流会老师代表团



参会同学


研究生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同学认真听讲并提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