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联合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19

20211017日,新疆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学术会议”隆重召开会议由“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实验主办。

为落实我校第一届学术月活动精神,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师生科研热情,积极推进科研育人工作,力争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高质量科学研究成果,培养更多高水平科研人才,我院联合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此次学术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促交流、谋发展”。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庞朝友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波教授、张洪茂教授、许文亮教授、艾辉副教授、宋光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努尔古丽·热合曼副教授李金玉博士、庄伟伟副教授、袁亮副教授等10位生命科学各领域专家进行报告,两学院包括老师和学生在内400多人参会

学术会议由我院黄耿青院长主持,首先由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惠新院长和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邱保胜院长做了致辞,两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两院的基本情况,两院之间的渊源、合作,均希望两院以本次学术交流为契机,加强两院师生的相互了解,增进两院间的友谊,期望打造两院学术交流品牌,为进一步加强两院之间的合作打下基础。两位院长共同宣布报告正式开始。随后,10位专家在“大生态”、“大健康”、“大农业”和“方法学”等方面就个人的学术进展展开精彩纷呈的报告,同学们和老师们积极参与,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都表示收获匪浅。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学习了生命科学领域前沿知识,为老师们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启发。让大家感受到了生物间的互作,协作和共同进化。也启迪我们要热爱自然、尊重自然、敬畏自然,并提示大家要善于发现自然之美,找准问题(自然之问),也从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出发,做“顶天立地”的科研。此次会议促进了教学科研发展,增强了学院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对学习的热情。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9px; mso-spacerun: yes; mso-fareast-font-family: 宋体; mso-font-kerning: 1px;">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9px; mso-spacerun: yes; mso-font-kerning: 1px; mso-asci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hans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 mso-bidi-font-family: times new roman;">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9px; mso-spacerun: yes; mso-fareast-font-family: 宋体; mso-font-kerning: 1px;">对学习的热情。</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