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博士点授权申请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0-10-19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启动了2020年生物学博士一级学科点申请工作。为更好的完成博士点材料报送工作,我院于1016日下午,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生物学学科博士点申请专家论证会。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红英教授和新疆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安沙舟教授作为外聘专家受邀参会;我院院长李进主持会议,副院长马晓东、院办主任董正武博士、张伟教授、王晗副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进院长在论证会上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报材料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生物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并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及培养条件和环境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汇报。随后,专家组逐一对照学位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及一级学科简况表、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生物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生物学学科符合国家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并对申报材料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建设生物学科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李进院长对专家们在百忙中参加评审会以及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布置生物学科按照专家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顺利完成材料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