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之青,境之盛”标本展——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29

2020627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昆仑校区主干道及主楼自治区级标本馆举办“浣之青,境之盛”标本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同学的需求,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物标本及其相关的知识,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生物知识得到良好的普及。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更好的了解生物小知识。

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普及不同种类的昆虫常识,及不同种类的昆虫有哪些共同的特点和各自的特性,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有关生物标本的采集,制作,科研价值等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对这些动物标本十分感兴趣,围绕这动物标本仔细地观察,还有同学拿出手机给标本拍照。也有同学在问讲解员问一些问题,讲解员们都耐心的回答。

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在暑期进行野外实习,在野外捕捉昆虫并制成标本。

本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加强大家对动植物知识的认知,掌握基本生物常识,激发广大同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同学们了解了生物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性,对生物知识的掌握起了很多帮助。



工作人员合照

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讲解

同学们在标本馆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