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学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5-05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及学校防灾减灾要求,学院于202059日至15日组织开展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防灾减灾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防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知识。重点宣传介绍交通事故、溺水事故、消防事故、煤气中毒、防雷雨触电、食物中毒事故等应急知识和流行性传染疾病预防知识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活动主题: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三、活动时间:

59—515

四、活动内容:

1、利用网络会议等形式对全校师生宣读防灾减灾倡议书,增强学生的的应急避险能力和安全防患意识。

2、召开安全主题班会。

进行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认真开展食品卫生安全、防疫防灾安全、搭乘交通工具和路途安全等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将安全牢记在心中。

3、开展紧急避险及疏散撤离演练活动。以提高了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次防震避险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自护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