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身边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25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寻找身边逆行者”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流行,我们身边涌现了许多值得尊敬、赞扬的逆行者们。为向先锋们致敬学习,3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举办了以“寻找身边逆行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朱慧玲同志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随后请支部的同志们分享自己身边的逆行者,并谈谈自己对怎样做新时代有担当的合格党员的感想。
   
预备党员徐瑞同志做了分享:“在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位逆行者。她是我们街道的一名网格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说服家人劝阻、谢绝社区领导的照顾,主动放弃休息,加入抗疫队伍,为守护居民的健康冲在抗疫最前面。为摸清网格内“三类人员”底数,她拖着瘦弱的身子,一个楼栋、一个楼栋的查,一家一户的访,坚持格不漏居、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不错一门,不漏一人。”她感慨道:“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深深感染着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时刻心系国家命运,应该做到关爱、告诫身边每一个人,要做好防护工作。在不给社会添麻烦的前提下,为社会为身边的人做出贡献。”

 王玉苗同志跟大家分享道:“许多的医护人员也奔向武汉,成为最美逆行者。我与最美逆行者的最深切接触就是社区人员,为保障百姓的生活需求,他们在社区群里收集每家的省外人员信息,安排他们的隔离措施,每天叮嘱大家量体温、报体温。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为每家每户送蔬菜水果、米面粮油,每天都要爬很多楼梯,真的觉得他们非常辛苦,他们也是战斗在一线,保护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要学习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时刻准备着为人民服务。”

张诗雅同志补充道:“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建筑工人、志愿者们都是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勤劳与智慧、用爱心与勇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众志成城,共同打好这次防疫战。”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加缪在《鼠疫》中说,经历一场疫情,人们能赢得的全部东西,就是知识和记忆。今天,我们没有能力像白衣战士一样奋勇上前,但是我们可以记得2020的这场大疫,学习面临灾难时的应对措施,学习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今后,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侯,我们定能凭着自己的能力有所作为。

网格员核查三类人员底数


基层工作者为居民送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