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2-10

   202025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通过微信群组“生科院二支”开展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做有时代担当的新青年”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成员发表了自己对学习内容的心得体会。

首先,其中阚永涛同志说,学习了今天的内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主席在梁家河插队时仍然背着很多书,他在那种困难环境下,坚持读书,不忘记读书,他的这一份坚持让我触动。我们当代大学生党员,有多少人做到了坚持读书,坚持学习,我们应该感到羞愧。学习了今天的内容,我要做到不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忘记学习,不要忘记接受新的知识,我要始终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始终如一。

接下来,刘晓霞同志说,我读了习近平带领村民建起陕西有史以来第一口沼气池,他在担任梁家河村支书的时候,在《人民日报》上了解到四川不少地方实现了沼气化,考虑到村里人冬天要拉煤的辛苦,便想让村民也能享受到沼气的便利,于是请假并且自费到四川学习农村发展沼气技术,学成归来后,带领村民建起陕西有史以来第一口沼气池。从这个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习近平爱思考,为人民办实事。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虽然知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但是在践行方面还不足。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学习习主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新时代有担当青年。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在各党小组分享此次读书活动感悟与体会。通过本次网络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增强了学习活动的时代感、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进入校园课堂,融入社会实践,深入头脑心灵,引导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俊同志在家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朱慧玲同志在家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