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2020年的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9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鼓励支部党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保持奋斗的劲头,2020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史楼301教室举办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2020年的梦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的秦权同志作为新党员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最近关注的时事——“美国和伊朗关系缘何走到这般地步?”并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讲到:“我们现当代大学生之所以可以心无旁骛的追随梦想,都源于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中国的繁荣昌盛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支部成员以小组的形式交流了自己2019年的收获、遗憾,并通过歌词接龙的形式谈了自己2020年的梦想。崔鹏同志谈到:“2019年我很荣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并且保研成功,但是在保研成功后思想上有所懈怠。2020年希望自己能努力学习,早日出科研成果。”朱慧玲同志谈到:“2019年我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同时备考了研究生,但是这期间自己的努力还不够。2020年会吸取教训,努力完成自己上研究生的梦想。”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东京谈判》。影片讲述了1946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以梅汝璈为首的中国法官在大国利益主导的势力挤压下,奋力突围,终于将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七个战犯送上绞刑架。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支部书记曹文芝号召大家将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让梦想谱写人生篇章,让梦想成就祖国伟大的复兴之路!

  秦权同志分享自己关注的时政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分组讨论交流过去一年的收获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