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系列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1-22




20191029日至1112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系列学术报告。学院领导、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交流。

陈宏,男,陕西省西安市人,遗传学博士、教授,主要从事于生物技术与家畜育种,动物基因组与功能研究、动物遗传资源与利用等方面的研究。现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遗传学学科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动物科学系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农业科教工作者、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标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名师支持计划”入选者,2012年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先后编写教材和著作12部,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数十篇。

 陈宏教授就干细胞及其研究进展、转基因动物技术研究进展、分子标记与动物育种、蛋白质组学及其研究进展等内容做了数场精彩的报告。学院老师与同学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陈宏教授进行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