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技研究所宛煜嵩副研究员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0-24

201910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援疆博士团成员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报告。我院领导,部分老师,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的学习与交流。

宛煜嵩,男,19732月出生,博士。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199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学系,2002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学博士学位。2003年至2005年于日本筑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今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从事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检测等研究工作。

此次学术报告主要内容包括RPA等温扩增技术在核酸检测中的应用。这次报告包括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了,RPA技术扩散原理;RPA扩增产物检测方法;RPA扩增物;RPA在核酸检测中的应用等。学院各位老师与同学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高翔教授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