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鹏博士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10-15

20191014日,大连民族大学郭鹏博士莅临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题为“寒地小浆果——软枣猕猴桃的简介及在新疆的推广前景”的学术报告。我院领导、老师、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郭鹏,大连民族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现为援疆博士团成员,主要从事抗逆植物生物学及植物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21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22月以来在大连民族大学工作,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6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

郭鹏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主要包括软枣猕猴桃的特性及在新疆的推广情况,他详细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猕猴桃的生物学特性、物候特征、抗寒机制、人工培养方法,以及我国市场上猕猴桃的种类与现状等。郭鹏博士热情洋溢的报告时不时引起在座教师和学生的共鸣,大家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师和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郭鹏博士进行了交流,整个会场气氛融洽。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

 


报送: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处

编辑张瑞               供稿:邓睿          审稿人:李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