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兴昌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9-27



2019918日,上海师范大学胡兴昌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国培计划—新教师入职培训项目初中生物学科教师,研究生与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的学习与交流。

胡兴昌教授,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生导师。国家教材委员会科学学科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教材审查专家2017版普通高中生物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课程教学论学科带头人,上海市生命科学教育教学研究基地首席研究员。主要以事基础教育生物学课程标准、中学生物学教师教育、科学教育等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科学研究项目,发表科研和教学研究论文100余篇,主编教材5部。

胡兴昌教授主要以初中生物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和“初中生物学实验有效教学探索与实践”两个方面内容,为我们带来了关于生物实验教学方面的经验方法。胡教授以实验案例引导教师走进课本内容,循循善诱,由浅到深层层深入,引导教师考虑问题,深入浅出,思路清晰,情绪饱满,充分展现了教师的教学素养。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教师培养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