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天山学者”陈宏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获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04-26

        2019415-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宏教授莅临生命科学学院主楼418会议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我院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陈宏教授在四场讲座中分别与大家交流论文写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包括:如何写好文献综述;如何写好和发表SCI论文;如何撰写开题报告以及如何写好硕士学位论文。陈教授从文献综述的定义、类型、作用,讲到怎样写文献综述,写综述应该注意什么,以及文献综述的发表。从每一个细节详细的讲述要怎样写好文献综述。关于如何写好一篇SCI论文,陈教授从什么是SCI收录论文开始讲述,SCI论文的IF是什么,SCI论文的即时指数的含义等;陈教授将SCI论文的发表分成三个阶段,包括前期的实验阶段、中期的撰写阶段及后期的投稿阶段,详细讲述关于每个阶段需要关注的点,让我们对如何撰写SCI有了更深入直观的了解。在关于开题报告的撰写方面,陈教授从开题报告的一般格式,到研究的技术方案都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此次交流活动中陈教授针对论文的文献综述、开题报告、SCI论文以及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