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5-13

2018513日上午11时,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硕士论文答辩在教学主楼418会议室举行

答辩委员会主席为乌鲁木齐市80中的顾亚南高级教师,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新疆师范大学的孙钰华教授、马晓东副教授、张瑞副教授、刘彬副教授、吕海英副教授、努尔古丽·热合曼副教授组成。

首先由答辩委员会主席顾亚南教授宣读了关于同意答辩及答辩流程与要求,随后是申请人陈述论文要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参加答辩的十名研究生为李敏,马瑞宁,芦瑶,刘慧颖,彭芳,贾雪君,再同古丽·哈力丁,阿尔孜·麦麦提居马,再乃甫古丽·木纳瓦尔和阿依佐合热·艾合麦提,论文题目分别为基于自主学习的高中生物学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策略研究、高中生物教学增强学生图文转换能力的策略研究——以必修三第四章为例、差异教学策略在高一生物复习课中的应用研究、用形成性评价提高中学生学习生物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初探——以七年级第一学期为例、新疆乡土资源在初中生物教学中的作用——以八年级上册为例、高中生物教学中渗透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观的应用研究任务驱动教学策略在高中生物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初中生物教学中案例教学法的应用与实践研究、微信公众平台在初中生物双语辅助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合作学习在初中生物双语教学中的有效性研究——克孜勒镇中学为例。十位同学展示了他们两年内的学习成果。

答辩现场,各位教授对同学们的论文给予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历时五个多小时的答辩进展顺利,经评委会合议后,一致同意通过九位同学论文答辩,建议授予9位同学教育学硕士学位,一名同学没有通过答辩,需要进行改进,在20189月进行答辩。

同学进行答辩

同学聆听答辩

2017级研究生计算同学分数 

评委与学生合影

    报送:研究生处,生命科学学院   :马晓东   供稿:张瑞Tel:152099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