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植物学”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5-12

2018512日上午10时,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植物学专业硕士论文答辩在教学主楼418会议室举行

答辩委员会主席为新疆中科院生地所张道远研究员,答辩委员会委员由新疆师范大学的李进教授、赵晓英教授、马晓东副教授、刘彬副教授、吕海英副教授组成。

首先由答辩委员会委员马晓东副教授主持并宣读了关于同意答辩及答辩流程与要求,随后是申请人陈述论文要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参加答辩的8名研究生为马雪,美尔汗·黑扎特,阿依帕夏·居麦,帕丽古丽·毕山汗,李心悦,张俊,沙合尼西·赛力克江,钟小莉,论文题目分别为不同层积处理对准噶尔山楂种子休眠解除的影响、极端干旱环境下胡杨群落凝结水过程的观测、模拟及生态效应分析、泡果沙拐枣在达坂城原生境种子休眠状态的变化、民族药石柑子化学成分研究、新疆野苹果组培快繁、瞬时转化体系建立以及稳定遗传转化条件的初步研究、扁桃果皮熊果酸制备及其对酒精性肝损伤保护研究、地胆草化学成分研究、干旱胁迫下胡杨实生苗对氮素的吸收利用及其生长响应。8位同学利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展示了他们两年内的研究成果。

答辩现场,各位教授对同学们的论文给予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最后,历时三个多小时的答辩进展顺利,经评委会合议后,一致同意通过8位同学论文答辩,建议授予8位同学理学硕士学位。


出席答辩委员会的各位专家老师

同学进行答辩

同学进行答辩

同学聆听答辩

    报送:研究生处,生命科学学院   :马晓东   供稿:张瑞Tel:1520991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