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博雅课选课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7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博雅课选课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开设通识教育课程的要求,切实体现“文理渗透、文文渗透、理理渗透”的理念,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现开始博雅课(尔雅课)选课工作,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必须选修。

一、选课学生范围

范围1:适用2010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学生(2013级预科生、2014级、2015级,不含2015级预科生)在毕业前必须选修博雅课程(尔雅课)学分为8分。未修满8学分的学生,按需选课,少几个学分,必须选几个学分;已修满8学分的学生,无需选课。

范围2:适用新人才培养方案的学生(2015级预科生、2016级、2017级,不含2017级预科生)在毕业前必须选修博雅课程(尔雅课)学分为4分。未修满4学分的学生,少几个学分,必须选几个学分;已修满4学分的学生,不需选课。

二、选课要求、方式及时间

1.选课要求:博雅课(尔雅课)分为通选课、文科生课程和理科生课程三个类别。

①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附件2

②文科生、理科生划分详见附件3

③选课原则:

不及格课程要重新选课、重修、重考。

文科生应在通选课中选1门课,在“文科生课程”中选1门课;

理科生应在通选课中选1门课,在“理科生课程”选1门课。

④每位学生最多选2门课,最多取得4学分(2学分/课程)。应届毕业生需选多于4学分的,请把姓名、学号、手机号发至邮箱2225937863@qq.com

⑤选错课程,选课结果无效。

⑥学习方式为网络学习。所有学生必须自己独立完成课程所有环节。以下三类行为认定为作弊:委托他人进行某些或全部环节的;安装或使用第三方软件(含插件)进行某些或全部环节的;利用平台Bug进行某些或全部环节的。

2.选课方式与时间:

选课方式为在教务系统选课。校园网首页——校园门户——教务选课(网页右上角)——登录。

网上选课时间:201838-31423:00

选课操作见附件4

3.网上选课结束后,不再接受学生的补选、改选要求。

4.对于选课后不按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教务处将取消其再次选修博雅课(尔雅课)的资格。

三、学习时间、要求及考核方式

1.学习时间:

1)应届毕业生:2018319日——56日。

2)非迎接毕业生:2018319日——615

学习时间结束后系统将自动关闭,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取得相应学分。

学习网址详见附件1、附件2

2.学习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完成相应作业,讨论、考试等环节在线课程的学习,取得的成绩计入博雅课成绩。

考核方式为观看视频及完成课后习题等环节后方能参加课程考试,考试为在线考试。

四、其他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指导学生选课学习。

选课、学习咨询QQ2225937863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博雅课(尔雅课)课程(一)

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博雅课(尔雅课)课程(二)

附件3:文科生、理科生划分

附件4:博雅课(尔雅课)选课图解

  

教务处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