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实习支教工作总结简报
发布时间: 2018-01-20

2017-2018实习支教工作总结简报

实习支教是师范专业师范生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实现师资培养目标不可缺少的教学实践环节,是对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检验和信息反馈,也能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积累实践经验。为了支援边疆教育事业,培养合格师资力量,20179月,由学校组织、生物科学专业教学计划安排,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5-147名学生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实习支教工作,并于2018113日在生地楼401开展了实习支教工作总结汇报大会,学院书记库热西、分管实践教学副院长马晓东、生物科学系系主任欧尔比特老师以及全班47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总结汇报大会。主要汇报内容如下:

1、本班共学生47人,36名学生被分配到库车县各基层学校19所,5名学生被分配到沙雅县实习支教,5名学生被分配到乌鲁木齐县中学及周边中学实习支教;1名同学被分配到达坂城支教。实习支教学生所授课程涵盖小学、初中、高中3个层次的16门课程,其中以汉语科目为主要教学科目,除有授课任务外,多数同学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和其他临时性的各种教学辅助任务及学校行政办公室帮扶工作。

2、由本班10位实习支教生进行了实习总结汇报,以亲身经历向同学讲述了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历程,他们用最质朴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了支教过程中所有的感悟与收获。

3、实习支教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边疆学校师资短缺的难题,同时也培养了我们大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品质,同学们在实习支教过程中与学校师生和睦相处,树立了新疆师范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并与所在实习支教学校师生结下了深情厚谊,同时也在实习支教期间锻炼了自身的教学能力、提升了自我潜能。

4、全体同学在各基层学校都保持着不怕苦、不怕累、任劳任怨的精神,谦虚谨慎及勤奋努力地工作得到了当地学校领导及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最后在各基层学校推荐及实习带队老师推荐下,三十二名学生获得了库车县优秀支教生荣誉证书,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画上了精彩的一笔。

转眼间,四个月的支教工作已经结束。可以说每位同学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应对一种挑战,我们用行动战胜自我,从容的应对困难,战胜困难。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你的力量去奋斗。”走过这半年的历程,将在我们的工作生涯中写下不平凡的一页,也是对我们人生经历的一次极大的丰富,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有辛苦地付出,就有幸福地收获,感谢支教赋予我们生命的精彩!


实习总结汇报

可爱的孩子们

认真学习的他们

学生寝室

中午吃饭

学生做实验

班级合影

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