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天山学者”傅承新莅临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7-06-22

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工作简讯

新疆特殊环境物种保护与调控生物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自治区产学研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201761-5

 

 

为扩大同学们在植物学方面的视野,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植物学领域研究的兴趣,特邀浙江大学特聘教授傅承新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傅承新, 浙江大学特聘教授,浙江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浙江省植物学会名誉理事长;长期从事植物系统进化、植物种质资源与珍稀濒危植物保护遗传学及植物分子系统学等领域的研究。多年来,主持完成和正在主持承担的研究项目有:国家基础研究专项(2015-2020),国家基金中美生物多样性重点项目1项(2015-2019),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8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2项和横向课题多项等。目前,与美国Wisconsin大学植物系,哈佛大学生物系、北卡洲立大学植物系、佛罗里达大学生物系、德国Herdeberg大学生物系、纽约植物园等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傅承新教授的讲座主要讲授了植物系统与分类学方面的知识。傅承新教授深入讲解了植物系统进化的研究方法和实践以及分子性状与形态性状的关系。同学们认真聆听讲座,并就相关问题与傅承新教授进行了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都具有积极意义,是一次成功的学术交流活动。

傅教授介绍主讲内容 傅教授深入讲解相关知识
傅教授介绍主讲内容 傅教授深入讲解相关知识
师生交流 师生合影留恋
师生交流 师生合影留恋

 

报送:研究生处,生命科学学院

编审:马晓东               供稿:张瑞         Tel:15209913105